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绿水青山的“守护神”
——记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林传松
2019-06-12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顶着风雨前往死鱼成片、臭气熏天的江面取水样;冒着严寒酷暑“爬高上低”检查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不分昼夜,协助指导相关部门处理非法转移的危险废物;24小时待命,随时奔赴一线处理突发环境事件……这些都是林传松的工作常态。

林传松是我市2015年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目前是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的一名高级工程师。坚守在我市环境应急一线的四年间,他几乎跑遍了我市大大小小的工业区,累计排查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企业100多家,参与突发环境事件处理近20起。

经过常年的风吹日晒,他的脸庞略显黝黑,撸起袖子,手和胳膊的颜色黑白分明。“如今,社会各界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名环保从业者,我必须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好。”林传松语气坚定地说。

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冲锋在前

在很多人眼里,环保工作“不好搞”,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环境应急和危险废物处置更是要经常与废水、污泥、毒气、细菌打交道,既繁琐又危险。

2017年9月12日,有群众举报岑溪市大业镇板么村内一个非法炼油窝点,现场堆放了许多桶装不明物体。经监测发现,这批不明物品镍含量超标,属于危险废物。事发后,林传松和同事们迅速赶赴现场,尽快消除不明废物堆放带来的环境风险隐患。

顾不上现场散发出的阵阵恶臭味,林传松立马从工具箱中拿出无人机,查看除山沟外是否还有其他地方堆放了不明废物。他不时蹲下身子查看泥土、水流痕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提出要扩大调查范围,确认周边生态环境是否受到污染,以便日后进行土地修复。

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林传松和同事现场清点出不明废物1603桶共418.9吨,以及受污染或可能受污染的土壤72.02吨,并耐心指导第三方公司将不明废物进行转移处理。林传松在百忙中不忘后续跟进,形成一份生态环境损害评估报告,为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提供重要依据。

监管服务企业细心周到

除了处置各类环境应急事件,林传松还参与我市涉危废企业的监管服务工作。

核实督查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并不是简简单单地到现场闻闻、看看。每次出发检查前,林传松心里都会先拨弄一下自己的“算盘”,算清危废管理这“一本账”:我市有多少家危险废物监管重点企业,哪个流程会产生危废,危废收集管理过程中会存在哪些问题……检查时再为部分管理薄弱的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日前,林传松带队到藤县陶瓷企业开展危废管理检查。在一家公司的生产车间,林传松拿着手电筒,弯腰爬入狭小的空间检查捕焦器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翻看危险废物储存间的台账记录,爬上近两层楼高的煤焦油存储池,用竹竿测量煤焦油的现存量……

经过检查,他发现企业存在危废储存台账记录与实际存量不符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个问题,林传松根据以往经验,归纳出一套简单而实用的危废煤焦油计算方法,引导企业人员每半个月对危废存量进行计算记录,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对于这一做法,他觉得是本职工作:“检查只是手段,服务企业、促进经济良性发展才是目的。”

精湛的业务能力、一丝不苟的态度,林传松逐渐成为我市环保领域里的行家里手。 “我的工作虽然有危险,但职责神圣,再苦再累,也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守护好梧州的绿水青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