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前五个月完成增加值195亿元
全市服务业增长平稳形势喜人
2019-06-11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彭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彭慧)6月10日,记者从市“服务业提速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今年全市服务业目标任务为:统筹推进39项重点服务业项目,服务3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服务业企业50家,以及统筹推进两家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1月至5月,全市服务业完成增加值195亿元,增长5.3%左右。

据介绍,今年重点现代服务业项目共39项,包括商贸物流、电子信息、金融、文科体、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11.2亿元,重点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在具体项目建设中,岑溪市明华农贸城项目,蒙山县“老乡家园”商贸特色街建设、夏宜瑶族乡特色旅游小镇,万秀区生态康养综合服务基地、丰启禹顺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高新区粮食中转物流项目等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同时,粤桂试验区综合性服务业聚集区的芯百特芯片研发测试中心项目正在建设射频芯片重点实验室;中兴项目、大华项目正在开展厂房主体工程施工,忠德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设备进场安装工作。

为有效解决重点服务业企业经营难题,今年我市深入开展3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服务工作,落实具体服务团队,建立定期走访反馈制度,服务队每月至少走访企业一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对行业动态情况实行动态监测和预警提示,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至5月底,共收集到企业经营发展存在的问题31个,其中16个问题已解决。

此外,我市还加大企业入库培育工作,深入挖掘行业潜力和亮点,及时动员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及时纳入统计库。前四个月,全市服务业入库企业38家。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