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区域发展特色更鲜明潜力更大
蒙山县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精雕县城环境
2019-06-11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谢琨 贤维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谢琨 贤维)今年以来,蒙山县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入实施“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推动城乡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进一步优化环境管控机制、提振干事作风态度,不断巩固扩大城建效果,让区域发展特色更鲜明、潜力更大。

建优环境增进福祉

当前,蒙山县湄江河南北延长线工程迅速铺开作业面。与此同时,永安古城段景观工程、永安街道路改造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据悉,该县共实施13个城建项目,总投资3.8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

今年,该县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涵盖基础设施的多个方面,细看每一个项目建设内容,从市政道路“白改黑”到更换市政道路路灯、护栏,从贯通小街小巷到增加景观花木种类数量……一项项具体而微的小修小补均旨在提升城市发展环境、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项目点滴推进,城市旧貌换了新颜:马路平直宽敞,路网通达顺畅,花木繁盛芬芳……设施变化润物无声般悄然改变城市面貌,也悄然涵养着一地文明风尚。当地干部群众都说,环境变好了,大家爱护环境、维护秩序的热情更高。

“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恰似一面镜子,照见城市发展建设中被忽略的细节末梢,助力我们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蒙山县县长李广勇表示,眼下,该县各级各部门自觉把城市建设提质工作摆到发展大局中,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开发等工作,实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一线办公靶向施策

事非经过不知难。支撑起蒙山县城市建设提质发展成绩单的,既是干字当头,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的干事作风,也是攻坚克难,靶向施策优化管控机制的谋事态度。

“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得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示范带动干部都到一线来,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如是说。如今,“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在蒙山推行后,各级干部深入一线、走进群众,“拍脑袋做决策”的情况少了,干事作风实起来,纷纷在一线履职尽责解难题,着力实现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目前,该县累计4.68万人次党员领导干部到现场参与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事实上,领导干部到现场,大家既摸准“堵点”同心协力解决,也暗暗较劲相互比谁干得更好,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活跃,发展好机制、好措施便相继涌现: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带动20个文明单位、八所学校的干部师生轮流上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采用对外发包运营模式,生活垃圾机械化清运覆盖全县78个行政村、1475个村民小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街道洒水降尘作业次数翻倍增加至6次,每天新增4个时段对全县可通车道路进行降尘作业……

以基建项目完善城市提质发展硬件,以机制创新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软实力。眼下,蒙山县正双向发力绘就更美丽、更文明、更和谐的发展画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