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迷信“神灵”酿家庭悲剧
一被告人致其父亲十级伤残
2019-06-13 16: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潘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潘杰)近日,由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故意伤害案宣判,被告人徐某祥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令人欷歔的是,本案的受害人竟是被告人的亲生父亲,因为徐某祥的迷信行为,最终酿成了这起拔刀相向的悲剧。

2017年7月份,一直没有娶妻的徐某祥找到了一个当地的“仙姑”给其算命。2018年清明节前后,徐某祥听了“仙姑”的话,在自己房屋外面的田地上用水泥砖搭起一间“神坛”,放上香炉供奉。

对于徐某祥的这种做法,其父亲十分反感,父子之间为此多次争吵。2018年7月3日,徐某祥的父亲叫人强行把 “神坛”拆掉,父子再次发生争执,徐某祥非常恼火,并在当天又将“神坛”立回来。

2018年7月5日17时许,徐某祥回家看见地面上有一堆鞭炮纸,误以为父亲又在破坏“神坛”,随即与父亲发生了争吵。争吵过程中,失去理智的徐某祥从摩托车中拿出一把水果刀,用刀对着父亲的头部乱捅乱划,直到父亲满脸流血,倒在地上。随后,徐某祥的哥哥和其他村民赶到制止,徐某祥慌张逃走。

事后,内心愧疚的徐某祥回到其打伤父亲的地方,被公安派出所民警当场控制抓获。

苍梧县人民法院认为,徐某祥非法伤害他人身体,造成被害人十级伤残,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为保护公民人身权不受非法侵犯,遂作上述判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