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车辆在隧道内“追尾起火”
多部门联合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9-06-13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段雅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段雅吉) “梧州往南宁方向飞田隧道内,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车辆起火燃烧,现场有人员受伤,一人被困车内无法出来……”6月12日上午,马梧高速监控中心收到“紧急求助”,值班人员迅速发出警报,消防救援、医疗救护、高速交警、路政应急人员等及时联动赶赴现场,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这是中冶马梧高速联合市消防、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及梧州市中医医院,在G65包茂高速上行线飞田隧道内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一幕。

6月12日,马梧高速隧道联合应急演练在G65包茂高速上行线飞田隧道内进行,消防救援人员在实施灭火救援。记者 杨扬 摄

当天上午9时许,演练准时开始。演练模拟飞田隧道内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引发车辆起火,现场有人受伤,伤者被困车内,造成隧道交通中断,无法通行,车流拥堵近两公里。事故发生后,马梧高速监控中心立即展开救援处置,有序并快速地通知各方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9时15分,隧道管理所人员到达现场时,隧道内已浓烟滚滚,管理员立即封闭隧道洞口,禁止车辆进入隧道。随后管理员进入隧道内查看事故情况并试图控制火势,但火势太大,管理员被迫撤离。9时18分,消防救援力量到场,破拆组与灭火组同时开展行动,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并扑灭明火,将被困人员护送至救护车上,送医院治疗。在此过程中,高速交警与路政应急人员在隧道口外有序开展改道引导工作,放置反光锥形筒,疏导滞留车辆。

消防救援人员灭火后随即开展排烟工作,负责调查事故的高速交警进入现场,对现场进行仔细而迅速的勘查,同时,路政人员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取证……勘查结束后,排障车抵达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10时许,演练顺利结束,各部门有序撤离,飞田隧道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中冶(广西)马梧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意平表示,演练提高了隧道管理人员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响应能力,显示隧道应急设备能满足应急救援要求。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检验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提高了应急单位预防和整体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