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四力”建设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在这里也能学到真本领”
——藤县农民工创业园走笔
2019-06-13 09: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梁萍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梁萍

崭新的车间里,分列着三条生产线。传送带上“流淌”着一副副蓝牙耳机的零部件,工人们探出脖子盯着手指,聚精会神地完成上胶水、拼装、测试等操作。

这是藤县天平镇农民工创业园里广西奥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景。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时看到,新招收的十多名贫困户在领班梁秀英的细声指导下,熟悉蓝牙耳机组装流程,部分员工正在上线参与实操训练。

梁秀英也是天平镇新兴村的贫困户,她在去年10月入职奥韵公司,凭借细心的操作和高产品合格率,工作三个月后就被公司提拔为车间领班,基本工资3000元起。她说:“公司管理规范,待遇很有吸引力,可以应付家庭日常开支,还方便照顾家人。”

近两年来,从珠三角地区返回藤县的农民工越来越多,他们有在家门口就业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藤县大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园的建设,以此作为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及小微企业孵化发展的平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扶贫”的目标。

天平镇党委书记丘启周介绍,农民工创业园的定位是发展家具、服饰、玩具、电子产品等用工量大的产业。目前,园区已吸引了23家企业入园并投产,提供了1800多个就业岗位,就业人员大部分为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及周边镇村的搬迁户、贫困户、村民。

“入园企业不止是普通手工活,同样也有考验能力的高技术含量活。”丘启周说。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来到奥韵公司旁边的德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蓝牙耳机电子元件的上游企业。车间中,工人们操作更复杂的机器设备生产出比头发丝还细的铜线,并将细铜线缠绕到只有指甲盖一半大小的内置喇叭上,还要生产电路板、收发装置等零部件,都不简单。“这里就跟广东的电子设备加工厂一样,也能学到真本领。”一名工人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