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升级提质园区经济稳中有进
前五个月不锈钢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
2019-06-13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今年以来,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加快“东融”步伐,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园区经济实现稳中有进,发展质量效益逐步提升。1至5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35.43亿元,同比增长18%;税收预计完成3.28亿元,同比增长80%;工业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21亿元,同比增长10%;园区生产用电预计达4.434亿千瓦时,其中3月、4月、5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均实现正增长。

年初至今,园区的永达、金海、鑫峰等多家大型不锈钢企业订单充足、生产繁忙,各企业在做大做强现有产品同时,积极延伸下游产品链,加快产业集聚升级。近段时间,园区集中精力抓好永达德国西门子100t电弧炉项目、鑫峰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中铁一局10万吨钢结构及配套生产项目、沃华85亩轻工产业园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夯实不锈钢产业发展基础。

目前,永达公司已订购了电弧炉生产设备,项目场地已经平整好,正在开展厂房框架基础设施建设,待8月份设备到位后将开始安装,计划12月底建成竣工。据永达公司负责人介绍,100t电弧炉项目建成达产可年产约100万吨螺纹钢及钢胚等,将填补梧州及周边地区无高强度特种钢材生产的空白。鑫峰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也已订购设备和平整场地,正在进行厂房框架基础设施建设,计划12月初竣工。今年2月启动的中铁一局10万吨钢结构及配套生产项目正进行厂房框架建设,并安装部分设备,项目将建设生产销售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建筑综合预制构件生产线及钢结构生产线,预计8月份竣工投产。

围绕延伸不锈钢产业链、壮大不锈钢产业规模,园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园区领导先后率队赴广东佛山、深圳、江门、云浮等地走访企业、洽谈项目,精准对接一批不锈钢下游精深加工企业及项目入园。前五个月,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54亿元,签约招商项目两个,在谈项目九个,并与多家不锈钢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为使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园区积极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投资环境。园区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对接市行政审批局和其他部门,为园区企业提供各项审批服务。同时,园区落实专人跟踪服务企业,到企业一线倾听发展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历史遗留的房产证办证、园区道路路灯等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