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去年梧州38857人次无偿献血
献血总量达1346.10万毫升
2019-06-15 10: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潘桂凤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潘桂凤) 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昨天上午,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在市政广场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为多名无偿献血突出奉献者颁奖,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并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活动现场,61名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8400毫升。

6月14日,在市政广场的献血活动宣传点,一些市民在登记个人信息后准备参加无偿献血。记者 陈凡 摄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据悉,去年,梧州市共有3885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346.10万毫升,千人口献血率为12.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梧州市还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颁奖活动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市民李妍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献血故事。李妍从2002年6月13日开始献血,刚开始献血时每次都是200毫升。从2005年开始,她每次献血都献血400毫升及接受机采血小板,并一直坚持至今,17年来已经贡献了11400毫升的鲜血。李妍说,她献血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救死扶伤。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做法也影响了亲朋好友,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这让她感到很自豪。

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陈斯雅,在现场当了一回“老师”,向大家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陈斯雅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损害,捐献前期只需留取5毫升的血样进行配型。而随着科技发展,捐献过程已从抽取骨髓血变为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整个采集过程很安全。

据梧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尧介绍,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不少激励机制,鼓励人们无偿献血。去年,我市的献血量和献血人次同比增长14%,全市流动用血增长5%左右,血液供应还处于一个较为紧张的平衡状态。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