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质量建设绿色苍海
2019-06-21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市苍海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当前,苍海新区抢抓国家加快珠西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机遇,精准把握“打造珠西经济带明珠”定位,全力贯彻落实“东融”战略,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解放思想落实绿色发展,扩大开放高质量招商,担当实干做好建设服务,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努力把苍海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把准定位建设绿色苍海

按照市委、市政府把梧州打造成粤港澳和珠三角地区面向东盟的“中继站”、打造成“粤港澳的后花园”的总体思路,苍海新区就是后花园里生机盎然的风景线。画好这道风景线,苍海新区必须准确把握定位,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新区应对挑战、抢抓机遇,走出建设绿色苍海、健康苍海的关键一步。

充分发挥苍海特有的生态资源优势,在大健康、大文旅、高端医疗服务等方面做文章,不断加快“三大”产业的招商引资,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把新区打造成为大湾区的健康养生后花园,在营造美好生态的同时满足人民对健康养生的需求。

以建设绿色新城为目标,跳出小公园小景观的设计框架,不断吸收公园城市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建好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皇冲顶森林公园、园博园、苍海公园等公园群,打造“山水城”相融的生态新城;保持绿色生态公园城市的总设计方向,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用地比例,保证城景相融的和谐美,保持山水苍海的独特魅力;大胆运用园林科研新成果,通过建设海绵城市,打造新区强大生态净化功能,把苍海变成一个绿色循环的全生态系统,产生源源不断的绿色效益。

广纳人才推动产业发展

为了在苍海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新区必须坚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产业生态为重点,扩大开放、创新举措,助力梧州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借力我市人才引进政策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争取人才小区在新区落户、打造西江创新中心等措施,以新区优美的绿色资源、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吸引人才汇聚。

围绕绿色产业集聚,积极开展以旅游、大健康、教育科技、大数据等领域为主题招商引资,目前引进了恒大养生谷、启迪冰雪世界等高端康养旅游品牌,为新区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奠定基调。

高质量建设基础设施,充分借鉴广州、深圳等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进一步优化新区城市规划优化调整修编,高标准落实苍海片区(一湖两岸)城市设计等,紧抓核心区城市建设提升,全面加快环湖道路、核心区路网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办事服务效率,不断改善和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新区发展再提速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敢闯敢干突破发展瓶颈

目前,苍海新区正处于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前景广阔,但也存在资金、用地等方面可持续发展的难题。

为了突破瓶颈,新区必须跳出苍海来发展苍海,形成大苍海理念,对周边的有利地段划入发展蓝图,拓宽发展范围、扩大发展影响。要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主抓手,提质加速推进建设,保持新区高质量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快恒大养生谷、时光小镇、冰雪小镇、苍海湿地公园、绿地城际空间站等项目建设,做好苍海公园、园博园“两园提升”工作,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树立新区生态旅游新城的良好形象。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充分盘活有利资源,做好土地开发运用的策划,通过产业带动发展,盘活土地带来滚动式发展。要积极采用新方法解决回建地老问题,因地制宜谋划的古凤时光小镇项目,是解决留用地的创新举措,将给回建地的老百姓后续生产生活和就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保障。要深入推进“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主动作为加快解决征地问题。

苍海新区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要求,以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伐做好创新先行者,踏上助力梧州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