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藤县男子胡炜全身约56%烧伤创面,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亲友发出求助
遭意外重度烧伤 医疗费难以为继
2019-06-23 09: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张琼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张琼之

6月7日,“咚”的一声巨响,桂林一出租屋里发生煤气泄露引起爆炸,当时正在出租屋内的胡炜全身多处被煤气火焰烧伤,全身约56%烧伤创面,属于特重度烧伤。

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一个普通的家庭陷入困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接到读者的求助,记者在6月18日下午,来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情况。

住院多天,经过一番治疗,被烧伤的胡炜终于能开口说话。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梧州藤县人,今年39岁,在桂林打工多年,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同时与朋友投资经营生鲜店。年前,因管理不善,生意失败,欠债累累,已变卖了所有房产来抵债。“儿子发生意外后,我赶到桂林的医院,看着他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整整6天,我也哭了6天。”莫女士说,丈夫已在早年病逝,他们母子二人一直相依为命,他是我的依靠,怎么就倒下了呢?

6月17日,胡炜转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继续进行救治,他的初中、高中同学闻讯纷纷赶到医院探望。胡炜的高中同学霍先生撰写了求助文章,呼吁同学们伸出援手,很快众人筹得了约6万元,为正在伤痛中煎熬的胡炜送去温暖。

可是,这笔善款与医院估算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的差距。胡炜的主治医生朱先生表示,目前,病人病情危重,全身特重度大面积烧伤合并脓毒血症,后续需要进行清创切痂、植皮等几次手术治疗,初步估计治疗费用在50万元左右。

胡炜的高中同学袁女士告诉记者:“据我了解,胡炜大约要进行五次手术,每次手术都需要用血,6月19日有几个同学去献血了,第二天又有一帮警察同志闻讯赶来献血,非常感谢他们帮助胡炜。现在,我们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为他寻求到更多帮助。”

小杨与胡炜一同长大,他说:“胡炜挺不容易的,他和妻子离婚的时候,女儿还年幼。年前,他的生意又出现了问题,他们家变卖了自住房,经济很拮据,但他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还下定决心要努力工作,让家中年迈的母亲过上好生活。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能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若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可以与胡炜的母亲莫女士联系(电话:13263761596)。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