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6-22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深改会议精神,主动将梧州的改革工作放在全国、全区改革大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切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杰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梧州市招商引资重大事项快速决策工作方案》《梧州市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梧州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梧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梧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梧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广北海等地经验推动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梧州市招商引资重大事项快速决策工作方案》是破解项目落地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审批进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市法学会、贸促会、计生协会、工商联、残联、社科联等群团改革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抓好改革举措的落实,着力解决体制机制不顺、服务基层意识不强、凝聚力和感召力弱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支持群团组织大胆改革创新,确保群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汇报的三个方面改革工作是自治区改革绩效考评重点内容,也是我市今年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要按工作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抓进度、抓效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综合各方面条件,深化机构、人事、薪酬等方面改革,切实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查找问题和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下功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激发农村活力,让该项改革在我市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住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关键,突出改革方案设计这个重点,坚持协调推进这个办法,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入手,探索破解改革难题的“金钥匙”,让改革方案更加符合梧州市情、符合老百姓的实际需求。要强化跟踪督察,市委改革办、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多搞些精准深入的重点督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抓上级改革任务的落实与抓自选动作、抓改革方案的制定与抓落地、抓改革试点与抓全面铺开、抓措施落地与抓改革经验的总结提炼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

市领导张学军、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马辉、姜云飞、苏颖、邱锡荣、莫永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