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7件
市中院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情况
2019-06-22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罗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罗豪)6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毒品案件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截至今年6月20日,我市两级法院一审受理涉黑涉恶案件35件201人,审结17件100人。

据通报,2018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加强审判管理指导和公检法协调配合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态势分析制度,提升打击合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法院梳理排查涉诉信访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涉赌犯罪案件等,向相关部门移送涉黑犯罪线索七条、涉恶犯罪线索18条,向纪委监委部门移送“保护伞”线索四条。

毒品犯罪案件审判方面,当前我市毒品犯罪案件大多数以运输、贩卖毒品等中间交易环节为主,但走私、制造毒品等源头性犯罪呈增多之势,犯罪分子隐藏于偏远山区或租赁房屋制造毒品,为禁毒工作增加难度。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落实中央督导整改要求为契机,推动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加大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实现禁毒和审判工作相互促进。

发布会上,市中院还公布了我市法院系统办理的三起涉黑涉恶案件和三起毒品犯罪案件及其典型意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