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增强责任意识 做到有备无患
全桂寿指导检查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2019-06-25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已经抵达我市。6月2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水利局、长洲区和苍梧县指导检查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在市水利局,全桂寿来到运行管理与水旱灾害防御科和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查看防汛动态监控系统,与蒙山、岑溪、藤县、苍梧、龙圩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连线,了解近期雨情、水情、预警监测系统运行和各县(市、区)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并走下河堤查看浔江水位上涨情况。他指出,汛期雨情、水情变化快,要强化预测预警,提高精准性和时效性,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供依据。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方案要求,加强抽查演练,设立预警标识,做好24小时值守。

全桂寿走进京南水电站,来到京南中学,检查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在京南水电站,全桂寿检查泄洪设施运行、防汛值班情况,询问防洪能力、应急准备,了解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最大流量,要求按照方案执行好各项防汛工作,提高警惕性,加强巡查工作,及时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京南中学地处桂江边,地势相对较低,全桂寿要求学校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增强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全桂寿还冒雨来到狮卧山、京南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防地灾工作落实情况。受强降雨影响,狮卧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塌方面积进一步扩大,泥土被雨水冲刷到新闻路。京南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裸露,泥沙随着雨水不断滑落。全桂寿爬上狮卧山半山坡查看塌方状况,到紧邻边坡的回建房排查隐患,走进京南镇地灾隐患点查看现状,要求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尽职尽责,做有心人用心人,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抓紧整治地质灾害。

全桂寿指出,梧州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之一,当前正值主汛期,又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抓好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巡查检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