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服务群众无小事 能办一件是一件
——记龙圩区龙圩镇党委书记董亮
2019-06-25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

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

园博园开园、环城高速通车、大转盘改造、修建18条扶贫村道……这是龙圩区龙圩镇党委书记董亮工作记事本上的重大事项记录,每完成一个项目,他便在记事本上标注“已完成”。

董亮工作近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的信念,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到苍海新区等项目的征地拆迁中,以满腔热情去发动群众发展种养,做到了守土一方、造福一地。

敢啃项目建设“硬骨头”

在工作中能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这是董亮同事对他的评价。

龙圩镇承担着环城高速公路、207国道改线、苍海项目、梧州医专等20多个重大项目征拆任务,工作量大且繁琐,但董亮从未产生过畏难情绪,硬是一件件地“啃”了下来。

龙圩区大型工程机械市场搬迁项目是苍海大道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之一,项目选址龙圩镇四合村。为了快速推进该项工作,董亮多次带队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

“四合村这块回留地已经撂荒多年,如果大型工程机械市场在这里落户,首先就有可观的租金收入,而且周边人气旺了,四合村发展就有更多机会。”在动员群众支持项目时,董亮总是先倾听村民的意愿和诉求,一一为他们解惑,最终赢得群众配合支持。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梧州医专项目是市重大项目,坐落在龙圩镇大恩村、四合村。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力物力都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董亮和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跟群众讲道理、拉家常,一户户做通思想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目标任务;苍海大道大转盘路段的交通常常拥堵,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未能实施改造,董亮十多次到林水、都坎等村组,耐心动员,主动跟踪落实好有关承诺,终于在2018年5月启动改造施工,很快就完工并投入使用。

找对脱贫攻坚“金点子”

作为镇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责任人,董亮对这项工作是一刻也不敢放松,白天进村入户访贫问计,到企业调研座谈,探索符合龙圩镇精准脱贫的道路;夜间或节假日召开会议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推进。

有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是不少村民的心愿,董亮带领镇村干部积极跑项目、争扶持,近两年来龙圩镇共筹资1111.47万元,修建了94条扶贫道路,总里程约38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打通了发展瓶颈。

路通了还需发展产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董亮为全镇12个村逐一制订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方案,一个个村去抓落实,把纸上的方案变为现实。2018年,该镇四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八个非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两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形成茶叶、水果种植及猪、鸡、田螺养殖的村级特色产业,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董亮常说:“服务群众无小事,能办一件是一件”。因此,不管面对多么艰巨的任务,他总是毫无怨言,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