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编好“菜篮子” 鼓起 “钱袋子”
藤县发展蔬菜产业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06-26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藤县把“菜篮子”作为助力贫困户增收的重头戏,按照“配设施、调结构、增效益”的思路,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种植,积极推进蔬菜产业化进程,鼓起贫困户的“钱袋子”。

在发展蔬菜产业中,该县在涉农部门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派出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县99个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推广三膜覆盖、配方施肥、多病联防等蔬菜栽培先进技术;组织贫困户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外出“取经”,邀请县内外农技专家和周边地区种菜能手前来“传经”。而且,采取集中授课与进村入户、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将技术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学习体验种植技术。

同时,利用电视、网站、农技简报等媒介,及时推广各类蔬菜种植技术规程,解决贫困户在品种选择、育苗定植、大棚搭建、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为了解决蔬菜销售问题,该县还组织蔬菜专业村菜农成立协会,经常性邀请县内外蔬菜经销商前往种植基地现场参观订购,在县内外等地建立蔬菜直销点,与各大型超市签订蔬菜销售“订单”,实现“农超对接”,畅通蔬菜“出口”,进一步提升了蔬菜产业化水平。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