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积极举报 交警及时查处
警民携手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2019-06-29 11: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雄文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雄文 李蔚怡)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你会选择怎么做?近段时间,有部分热心群众在遇到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时,主动向市公安交警部门举报。梧州市公安局事故处理大队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接连查处了摩托车遮挡号牌行驶、摩托车夜间闯红灯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6月上旬,有市民举报称一辆摩托车用黑布遮挡号牌,在新兴路一带行驶。事故处理大队接到举报后迅速行动,通过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了嫌疑车辆。6月14日中午,民警再次发现嫌疑人遮挡车辆号牌在西环路行驶,于是一路追踪。民警追踪至一小区停车场内,依法对嫌疑人及车辆现场进行检查,并口头传唤嫌疑人到交警部门接受相关处理。

嫌疑人杨某向交警供述,其因为怕驾驶证被扣分,便用黑布遮挡号牌,以逃避电子设备拍摄记录自己的违法驾驶行为。最终,杨某因为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依法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6月20日,有群众举报,一辆小车于当天23时30分许,沿奥奇丽路往西环路方向飞速行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影响群众休息。翌日,交警部门依法传唤该车车主范某文来到事故处理大队接受调查。经过民警现场查验后,确认范某文有不按规定对车辆进行粘贴车灯黑膜和更换车辆轮毂的行为,且车辆改装后并没有到车辆管理所进行登记。车主范某文向民警供述,由于自己喜欢大排量车辆的轰鸣声,有时会大力猛踩油门使车辆发出响声。在民警的教育引导下,范某文主动将车灯贴膜撕下,换回适当的轮毂,恢复了车辆原状。交警部门依法对范某文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数名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会被发现,这反映出部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对此,交警部门提醒,交通安全无小事,轻微的交通违法也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广大交通参与者应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同时,交警部门也欢迎市民及时反映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