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方联动保护渔业资源
西江粤桂交界水域内陆禁渔期渔政联合执法
2019-06-30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英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英隆)6月28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广东省渔政总队在西江粤桂交界水域组织开展内陆禁渔期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完成广西桂平市至广东云浮市的西江水域巡查,内陆禁渔期后期管理秩序良好。

当天,两省(区)共有55名渔政人员和十多艘渔政船、快艇参与联合执法行动。截至17时,渔政船编队航程150公里,航时8小时,巡航江面未发现违规渔船。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董晓刚介绍,今年珠江禁渔期制度实施期间,全区内河及沿海水域渔政执法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同步开展,两广交界城市渔政执法部门还开展了多次内陆水域联合执法行动。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区渔政执法部门累计查扣320多艘非法作业渔船,抓获130多名涉案人员移交给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梧州市是广西的水上门户,禁渔期制度的实施成效对西江下游渔业资源保护起到决定性作用。”董晓刚说。据了解,禁渔期内,西江梧州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的广东鲂产卵繁殖频率增多,西江下游水域的水产品数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稳定增长,粤桂联合执法行动已经成为两省(区)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决心和共识。

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继续从农业农村局、公安、海事、工商等13个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建成禁渔期联合执法队,深入推进渔业主管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联动的珠江禁渔管理工作机制,共开展执法巡查行动367次,侦破电鱼案件16起,其中一起案件已经移交至市检察院,并计划对涉案人员提起公益诉讼。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