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水利事业新发展
2019-07-01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水利部门始终坚定不移地把我市水利事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全面履行水利部门职责,着力提升水利事业为民服务质量,为我市实施“东融”战略、开展“三年三工程”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围绕大局推动水利事业发展

解放思想是提升党组班子在统筹全局工作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前提和基础,只有解决好思想这个“总开关”上的问题,才能真正打破旧框框、建立新机制、锤炼好本领、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水利工作的开展必须立足全面实施“东融”战略的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对标对表水利部总部署、对标对表自治区水利厅总任务、对标对表兄弟城市水利工作先进做法、对标对表我市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推进防洪堤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水利工程建设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力补短板、积极推进。

当前,市水利部门党员干部怀着赶超跨越的信心、决心、恒心,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扶贫领域民生水利和质量薄弱环节项目的监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形成高压严管的“强监管”态势,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水利稽察效能,有效管控水利工程建设风险,为新时代梧州水利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大力推进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按照“三年三工程”活动要求,抓住水利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勇于开拓创新,确保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围绕初心使命锤炼担当实干人才

在新时代新形势的推动下,我市水利部门正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直水利系统开展“做最好的自己”党建主题活动,把党的建设创新工程贯穿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和“三年三工程”活动当中,对标先进、转化作风、提高效率,进一步营造出做事有底线、干事有遵循、遇事敢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而且,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鼓励干部职工在破解新老水利问题、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锤炼一支“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水利人才队伍。

而且,拧紧责任螺丝,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水利项目涉及领域实施精准监督,补齐短板、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促进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项水利工作中落地见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