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心脏里面撑把“伞”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功实施微创手术治愈高龄先天性房间隔缺损患者
2019-07-02 15: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张琼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成功为一名69岁才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实施房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两年多前,69岁的李阿姨出现气促,并伴有心悸及双下肢水肿,从事体力活动时症状更明显,到市内某医院检查发现患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李阿姨在使用了药物和输液治疗后,气促症状稍微好转,医生建议她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寻求手术治疗机会。

接诊的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副主任医师郑然,为李阿姨做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其心功能等级为IV级(心功能最差级别),并且有轻度肺动脉瓣狭窄、房间隔缺损,如不尽快做手术,病情将有可能迅速发展为不可逆心衰、心律失常。

该医院心内科专家团队考虑到,以往房间隔缺损依靠传统外科开胸修补手术,对高龄及心功能差患者存在手术风险高。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尤其是心导管技术的发展,相当一部分左向右分流先天性心脏病可经介入治疗根治。经与家属沟通,心内科专家团队决定为李阿姨实施房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术。

李阿姨的房间隔缺损部分边缘较短,因此微创方式介入封堵术难度大,稍不小心“伞”就会脱落。手术团队全程聚精会神,在不开胸情况下进行手术,术中在心脏中植入32毫米大小的“伞”型封堵器,从股静脉穿刺到封堵器精准释放,用时不到1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李阿姨的气促现象明显好转,体力活动明显改善。

郑然介绍,先天性房间隔缺损,是胚胎心房间隔发育不全而形成的左右心房间的异常血流交通,在心房水平产生左向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脏病,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内畸形之一。5岁以上的先天性房间隔缺损患儿自行闭合的几率较小,应早期通过手术方式早治愈早干预;老年病人错过最佳手术时间,也可通过微创方式介入封堵术治愈先天性心脏病。

(张琼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