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我市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成43座镇级污水处理厂
2019-07-02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建设厂房、铺设管网、安装设备……近期,我市各县(市、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长洲区倒水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总工程量95%;藤县天平镇、苍梧县旺甫镇和岭脚镇污水处理厂基本完成土建工程;蒙山文圩镇污水处理厂完成一体化设备安装;岑溪市三堡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完成了70%。

据了解,建设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是建设美丽乡村“清洁家园”的重要内容,是惠民工程。按照任务安排,我市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成43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目前,我市“十三五”第一批建设的四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其中,龙圩区新地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收集了镇政府、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产生的生活污水,进水COD浓度及运行负荷率均达到较高水平,开始较好地发挥作用。市“清洁家园”办有关人员说,各县(市、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利于提高基层污水处理水平,改善乡村水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环境。

据悉,乡村环境清洁保洁工作也在逐步加强。目前,各乡村基本都建立了卫生保洁员队伍,配备专人清扫街道和公共场所,各乡镇也经常组织党员义工、青年志愿者等不定期开展陈年垃圾集中清理活动,经过阶段性的整治活动,全市乡村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