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规划建设“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
项目一期计划7月开工,开工初期将对建设地块进行地质灾害整治
2019-07-02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梧州市百花冲地块的三总府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以下简称《三总府规划项目》)进行公示,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规划建设总督府、广场,以及停车场、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

根据《三总府规划项目》,梧州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位于百花冲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规划图显示,“三总府”项目北邻西竺园,南邻北环路小学,东邻北山水厂,西邻北环路。

据悉,2017年12月,梧州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奠基仪式在百花冲地块举行。“三总府”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次由中央政府向地方政权钦派三把尚方宝剑、代天子行狩的机构,两广总督府更是历史上第一个总督府,历史地位很高。重建“三总府”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以“开府梧州、总制百粤”明代三总府文化为核心脉络,主要建设两广总督府、两广总兵府、两广总镇府和总府的府衙等建筑群落,辅以“博”与“览”多业态综合商业建筑群落,构建整体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盘活梧州龙母庙、中山公园、骑楼城等梧州几大旅游景点。

据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业主单位——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示的为项目一期的规划图,项目分为三个区域进行施工,项目一期计划7月开工。由于项目地块地形特殊,处于一级地灾隐患点,因此开工初期需先进行地质灾害整治,工期约240天。项目二期的规划图将于日后公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