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健全应急管理 科学抢险救援
严植婵来梧调研防汛救灾及防汛指挥体系建设有关工作
2019-07-03 09: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7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率队来梧调研防汛救灾及防汛指挥体系建设有关工作,并深入苍梧县六堡镇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市长李杰云陪同调研。

苍梧县六堡镇日前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洪涝灾害,目前灾区内涝基本排除,灾后恢复和抢修工作有序进行。严植婵马不停蹄地赶赴六堡镇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古樟码头及周边居民楼受灾严重,工人和机械在现场清理淤泥杂物。严植婵检查码头受损情况,并走进受灾商铺与商户交谈。得知该商户有上万斤茶叶来不及转运受淹时,严植婵安慰他说:“洪水来袭首要保证人员安全,人没事就好。希望你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会全力帮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严植婵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全面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快清淤消毒、物资保障、房屋重建等灾后恢复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位于塘坪村的黑石山茶厂六堡茶制作技艺基地受洪水袭击,展厅里茶叶等物资被冲走,工作人员正抓紧清洗场地、清点物资。严植婵走进展厅,查看询问受灾情况,鼓励受灾企业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和各方应急救援力量的支持帮助下,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努力恢复正常生产。严植婵还仔细查看塘坪村受灾情况,要求当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群防互救,有序开展灾后重建。

严植婵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防汛抢险救灾、防汛指挥体系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给予肯定。她强调,梧州市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预警监测和信息分析研判,全力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各项措施。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部门联动,构建覆盖灾害防御、监测、预警、救援、救助、恢复重建全过程的应急管理体系。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决不能放松放空”要求,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应急厅厅长李万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