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八桂之花争艳“绿城水都”
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部分演出将在梧州举行
2019-07-03 10: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静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静怡) 7月2日,记者从梧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将于7月9日至13日分别在梧州市、贺州市举行。其中,声乐类、舞蹈类节目演出及本届文艺会演的汇报演出在梧州市举行。

据了解,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全区群众文化的一项重大赛事,分为声乐、器乐、舞蹈、戏曲、曲艺五个艺术门类,参演人员全部是基层群众,每届会演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本届会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协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展现全区基层文艺创作成果,营造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

在全区各地推荐报送的369个节目中,主办方择优选取了240个精彩节目参加会演,梧州市共有15个节目入选,包括《我爱我的祖国》《泗洲恋歌》《香莲传》等。“梧州有好女,好女叫香莲;长到十七八,出水一枝莲……”据悉,曲艺类节目《香莲传》是梧州市长洲区文化馆报送的南音说唱,在今年6月时参加了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主演钟杏沂一人分饰三角,交替娴熟运用子喉和平喉,以恰到好处的身段展现香莲、苏轼和说书人三个角色,对传统的曲艺节目进行了创新表演。除了精彩的本土节目,市民还将在声乐类、舞蹈类演出中,欣赏到广西其他地市的优秀节目。

据悉,本次声乐类(含合唱)节目演出共5场,均在梧州市文化大厦剧场演出,7月9日、10日每日各设两场,7月11日设一场;舞蹈类节目演出共4场,均在文化展览中心剧场上演,7月9日、10日、11日每日各设一场,7月13日晚进行汇报演出。市民可通过“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抢票,领票观看汇演。同时,梧州市还将组织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文明家庭等群体观看节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