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杜绝劣质茶叶流入市场
六堡镇茶叶经营业主有序销毁受污染茶叶
2019-07-03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欧泳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欧泳杏)7月2日,苍梧县六堡镇启源盛六堡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兆华一大早就来到仓库,指挥工人将一笠笠茶叶装车运往镇上的垃圾处理场进行销毁。在那里,苍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了两名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核销茶叶。

6月26日六堡镇发生洪涝灾害的时候,洪水淹没了镇区许多楼房和商铺的一层,大部分企业、合作社、六堡茶经销店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灾害过后,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关于禁止销售被洪水浸泡茶叶的通知,迅速得到了六堡镇商会、六堡镇茶叶协会所有会员的响应和落实,将受污染的茶叶进行销毁。60多家参与六堡茶经营和流通的会员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上报茶叶受损情况和销毁受污染茶叶,自觉维护六堡茶品牌形象。

苏兆华表示,洪涝灾害发生时,启源盛合作社工人没有来得及转移陈放在店铺和仓库内的部分茶叶,有600多笠茶叶遭受洪水浸泡,总重量高达6000多公斤,其中不乏陈化时间已有八九年的好茶。虽然遭受了巨额的经济损失,但苏兆华很快从悲痛中坚强地挺了过来,他从马来西亚参加展销活动到回国,一直关注着合作社灾后清洁防疫工作和受污染茶叶的销毁进度。在苏兆华看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和百年老店的经营者,一定要带好头,杜绝受过污染的茶叶流入市场。

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鹏介绍,经过初步统计,本次洪涝灾害给六堡镇涉茶商铺经营业主、茶农造成经济损失约3295万元。现在,各级农业部门和茶产业服务机构正全力统计受灾情况的同时,还邀请了科技特派员和农业植保专家到茶园指导茶农做好灾后管护工作,帮助茶区尽快恢复生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