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温津贴将发放至10月
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
2019-07-07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最近,我市高温天气持续,生产一线尤其是户外工作的劳动者需要冒着酷暑坚持工作。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每年6月至10月,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广西实际,两种情况可享受高温津贴:一是高温,即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工作场所温度不能降低到33℃(不含)以下;二是高湿,广西高温季节常伴随高湿现象,且持续时间长,人体汗液不易蒸发,易导致人体体温调节失衡。此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在实施规范津贴补贴政策时,已将防暑降温等福利性补贴纳入其中,因此除环卫一线工人外,原则上不纳入高温津贴实施范围。

实施高温津贴后,用人单位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在日最高气温40℃以上时,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因人身财产安全和公众利益需要紧急处理的除外)。同时,要继续安排好生产(工作)场地的清凉饮料供应,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用人单位不得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也不能因实施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企业未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劳动者可依法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属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凡是工作时间在工作地点因工作原因引起的高温中暑都属于工伤,经申请工伤认定后,应享受工伤待遇。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支付费用。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