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门牌有“大智慧”
梧州市公安部门试点推广二维码门牌
2019-07-06 10: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关连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关连利) 通过一块小小的新门牌,就可以实现定位导航和一键报警,了解周边闲置房屋出租出售信息等功能,方便市民生活。目前,梧州市公安部门在灏景玥城小区试点推广二维码门牌,已有3000多户居民免费安装。


       7月5日,在灏景玥城小区,民警在居民房屋外安装二维码门牌。 记者 陈雨燕 摄


       7月5日,新兴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灏景玥城小区,摆摊设点向居民详细介绍二维码门牌的“智慧”功能。记者注意到,与传统门牌相比,外观简洁的二维码门牌更“小巧”,上面印有住户的详细地址和门牌号,以及一个二维码。“很新鲜,也很实用。”当天,灏景玥城小区居民黄杰灿首次接触二维码门牌,他对其中的医疗救助、房屋出租信息等多项功能很感兴趣。黄杰灿表示,希望二维码门牌能集纳更多智慧功能,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社区民警邓宇峰介绍,传统门牌只是为居民提供一个详细的地理定位,二维码门牌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多项便民功能,群众通过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关注“梧州公安科技惠民”微信公众号,就能进入门牌主页。在主页内可查看地理位置、行政管辖、警情信息、周边闲置房屋出租出售等便民信息,还能进行定位导航、一键报警等操作。


       邓宇峰表示,通过二维码门牌集纳的一键报警功能,群众可以一键接通报案中心,在遇到紧急情况无法通过电话报警,或无法告知自己所在的准确位置时,警方也能及时定位到群众所在位置,及时展开处置。此外,通过租房信息功能,房东可以使用二维码门牌在线发布租房信息,避免张贴小广告给小区环境卫生带来的影响,而外来流动人员想就近租房,也可随机选取附近的二维码门楼牌扫描,在线寻找租房信息。


       据悉,目前二维码门牌的功能仍在不断拓展中,待试点成熟完善后,梧州市公安部门将面向全市推广二维码门牌。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