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各地陆续开始早稻收割
受洪涝影响夏郢镇早稻产量预计减产约10%
2019-07-06 11: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临近小暑节气,早稻进入收割季节。这段时间,万秀区夏郢镇答涓村、凤凰村,以及苍梧县旺甫镇旺甫村等地,农户纷纷抓紧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陆续开镰收割。


       7月4日,记者驱车由苍梧县旺甫镇前往万秀区夏郢镇,一路上看到道路两边成熟的稻田里,已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有收割机在来回穿梭,有农户手持镰刀忙着收割。


      7月4日,在万秀区夏郢镇答涓村,村民在忙着收割早稻。 记者 杨扬 摄


       在夏郢镇答涓村的一块稻田旁,一名农户正将装袋打包好的新鲜稻谷搬上车辆,准备运往晒场晾晒。而在凤凰村,多处水泥硬化地面已铺上金黄色的稻谷,阳光下散发出阵阵稻香。在村里,余老伯将刚收成的稻谷铺到了晒场。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4亩早稻,目前已经收割了2亩左右。受前段时间降雨的影响,稻田里部分水稻出现了倒伏,但对产量和质量影响不大。


       记者从夏郢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镇今年共种植了约2.3万亩早稻,目前已进入成熟收割时期。受前段时间降雨天气影响,夏郢镇的民智、毓秀、泗马、镇安等村遭到了洪涝侵袭,全镇约1800亩早稻受灾,产量有所降低。初步估算,夏郢镇今年早稻亩产量约为400公斤,与去年相比大概减产10%,总产量约9200吨。


       据了解,梧州市今年共种植早稻约85万亩。近期,各县(市、区)已陆续开始早稻收割。农业部门提醒,近期梧州市天气变化较大,农户应抓紧晴好天气完成早稻收割工作,同时做好晚稻播种育秧工作。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