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梧州日报社党委组织党员到桂林兴安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7 09: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5日至6日,梧州日报社党委组织党员到桂林兴安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湘江战役遗址以及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方式,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党员们的理想信念。

发生在1934年的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规模最大,最惨烈的一仗,也是中央红军浴火重生走向胜利的转折点。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在湘江两岸,红军与数倍于己的国民党军展开激战,突破了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挫败了蒋介石企图包围歼灭红军于湘江以东的计划。中央红军渡过湘江后,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余人减至3万余人。7月5日,报社党员们参观了长征突破第四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红军堂以及界首渡江码头等湘江战役遗址。

6日,报社党员们冒雨去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这个纪念碑园是为纪念在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时牺牲的红军英烈而于1995年建成的。滂沱大雨下,胸佩党徽的报社党员们面向大型烈士群雕及纪念碑肃然站立,敬献花圈,向先烈们默哀致敬。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报社党员们还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内的大型烈士群雕、湘江战役烈士纪念馆、湘江战役烈士英名廊等纪念设施,深入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

7月6日,梧州日报社党员们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记者 蒙绍松 摄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应大力弘扬和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梧州发展建功立业。中共预备党员陈可夫说,参观湘江战役遗址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