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帮助眼疾职工恢复光明
“职工爱眼光明康复行动”近日启动
2019-07-08 15: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孙锐 李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孙锐 李洁) 为帮助患有眼疾的职工、农民工恢复光明,解决广大工会会员因白内障、青光眼、低视力等眼疾致盲问题,7月5日,由梧州市总工会、梧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职工爱眼光明康复行动”正式启动。

该项行动覆盖全市,凡是加入工会组织的,患有白内障、青光眼、低视力等眼病需要住院治疗的职工都可参加。据悉,梧州市总工会和梧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出资建立“爱眼公益基金”,用于补贴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的职工住院治疗后的个人自付部分。属于所有参与本次项目活动的患者自愿选择的非指定晶体差额部分费用,以及不在本次明细目录范围之内的费用,由患者自行承担。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具体救助标准有两类:第一类,职工参加了“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医保报销后,入医保目录的个人自付部分的60%,由“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梧州办事处”按照“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相关规定给予赔付,余下40%由基金救助,个人全免费。职工未参加“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由医保报销后,入医保目录的个人自付部分,个人自付60%,余下40%由基金救助。

第二类,在梧州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含农民工),未参加“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由医保报销后入医保目录的个人自付部分,按50%收取,余下50%由基金救助。

各级工会进行调查摸底后,将统一安排梧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上门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活动对象,也可以凭本人工会会员证或单位工会证明,到该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