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基层群众反映新时代新气象
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精彩纷呈
2019-07-11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正在我市上演,为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歌舞文化盛宴。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群众性文化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来自全区各地近4000名基层群众参加。其中,开幕式及器乐、戏剧(包括小戏、小品)、曲艺(含说唱、杂技)类节目会演在贺州市举行,汇报演出及声乐类、舞蹈类节目会演在梧州市举行。

本届文艺会演参演节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基层群众生活,作品主题鲜明,地方特色浓郁,反映了新时代新气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我市举行的声乐、舞蹈类作品会演中,170多个节目由社区群众、企业职工、村镇农民、部队(武警)官兵、学校师生、机关职工等基层群众参演,突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特点。例如,我市选送参演的舞蹈节目《顶硬上》取材于“顶硬上呀!鬼叫你穷啊”的粤语号子,柳州市声乐节目《侗歌声声唱给党》展现了富有民族风的侗族大歌,河池舞蹈节目《阿公的鼓》演绎了壮族师公蜂鼓技艺。

根据会演安排,7月9日至11日,舞蹈比赛、声乐比赛分别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剧场、市文化大厦剧场举行,汇报演出将于13日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剧场上演。群众可以通过“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领票、观看梧州广播电视台、梧州零距离网站和APP直播等方式,欣赏系列精彩演出。为了让基层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文化惠民新成果,主办方还在我市现有节目及外地参赛节目,选取部分优秀节目进基层演出。从7月10日至12日,分别在市政广场小舞台、骑楼城小舞台、武警梧州支队、长洲区泗洲村、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进行演出,每场演出节目9至10个。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