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合资源加快灾后重建
蒋海东到六堡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调研产业发展
2019-07-11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7月10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苍梧县六堡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山洪退去后,家园满目疮痍,但在六堡镇里随处可见群众清洁、装修房屋的忙碌身影。蒋海东接连看望了受灾较重的塘平村和理冲村村“两委”干部、茶厂工人、受灾居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警戒巡防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苍梧县各部门和六堡镇镇、村干部要加强联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科学制定受灾村(社区)的修复、重建方案,提升乡村风貌;要系统核实好灾情,摸清被洪水损毁房屋、基础设施、生产设备的详细数据,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进度。

随后,蒋海东走访了和隆六堡茶合作社、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六堡镇专卖店、苍松茶厂,了解茶园、店铺受灾及近期经营情况。他指出,各部门和茶企要合力打响“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和“茶船古道”文化品牌知名度,为现代工艺六堡茶和传统工艺六堡茶营造良好的宣传推广氛围;要对茶农、合作社茶叶储存、种植、生产等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按照六堡茶标准化体系要求规范茶叶种植到成品存放全流程,杜绝品质不好的茶叶流入市场;要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通过招收贫困户工作、帮助贫困户销售茶叶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

当天,蒋海东还调研了六堡茶旅游扶贫项目——六堡茶庄园一期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六堡镇建设市级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有关情况。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