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者,罚!
城市管理监督部门加强有关方面监督执法工作
2019-07-11 11: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日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各城区执法大队加大了对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6月底,全市共发出有关行政执法通知书20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28份,立案13起,个案已处罚和拟处罚金额从1500元至30000元不等。

据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有部分餐厨垃圾流去饲养“潲水猪”、用于制作“泔水油”,给市民餐桌上的安全造成危害。近期,该局进一步加强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过程的监管和执法工作,打击违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统一餐厨垃圾流向,遏制产生非法“潲水猪”的路径和渠道,保障食品安全,减少环境污染。

据介绍,按照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对餐馆、食堂、食品加工生产企业等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实行集中收运、处置。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不得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相混合,并需把餐厨垃圾交由取得相关许可的单位进行收集、运输。违反规定的餐饮单位,私自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个人和未取得许可的单位,以及获得许可、但不按标准和规范及时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的单位,都将由城市管理监督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

今年,我市初步建成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截至7月1日,获得许可的运营单位日收运餐厨垃圾约为50吨,总计已收集餐厨垃圾4000多吨,运至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做无害化处置的餐厨废渣700多吨,运至碧清源公司处置的废水700多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