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上门收集民意
长洲区倒水镇年底前夜访所有精准识别贫困户
2019-07-12 10: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史秋兰 陈东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7月9日晚上,夜色中,长洲区倒水镇党委书记马付枫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打着手电来到贫困户宋海超家中,了解宋海超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情况,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家底”,为精准脱贫“开药方”。

“以前觉得自己跟党委、政府遥不可及,有想法也不知到哪里提,现在人家主动上门来找,这个举动真是不能再好了。”宋海超说,他是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人,妻子在家照顾三个年幼的孩子,全家靠他一人在周边打杂工维持生计。每天一早,他就要出门务工,晚上才回来。

倒水镇今年预脱贫户167户527人,像宋海超这样早出晚归谋求生计的贫困户占了大多数。针对这一实际,倒水镇从6月初开始实行夜访制度。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夜访一次,要求在年底前实现对所有精准识别贫困户夜访全覆盖。目前,该镇已完成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80多户,占全镇贫困户数的30%,其中今年预脱贫户110多户,占今年预脱贫户的70%。夜访中,倒水镇班子成员将贫困户的心愿和诉求一一记录下来,帮扶干部能解决的,及时反馈给帮扶干部解决,帮扶干部难以解决的,由镇整合资源和力量协调解决,并上报长洲区支持。

马付枫表示,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更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夜访,还可以了解帮扶情况是否跟踪到位,贫困户是否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照顾,以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帮扶质量。同时收集民意,对群众主动性和参与性强,群众基础比较好的村适当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让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史秋兰 陈东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