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西江今年第2号洪水即将到来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城市防洪蓝色预警
2019-07-15 08: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14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台和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获悉,受低层切变线影响,过去24小时,蒙山县、藤县北部以及苍梧县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7月14日凌晨,西江梧州市区河段水位出现复涨,桂江京南水文站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

根据全市168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7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7站,50~99.9毫米的有3站,25~49.9毫米的有9站,25毫米以下的有149站,最大降雨出现在蒙山县西河镇,雨量为184.1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来水影响,自7月13日18时开始,桂江京南水文站(警戒水位24米)水位开始呈持续上涨态势,至14日0点后,开始出现超警戒水位。7月14日17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为27.06米,超警戒水位3.06米。另外,7月14日凌晨5时起,西江梧州水文站(警戒水位18.5米)水位降至16.81米后,开始出现复涨。14日17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已复涨至17.42米。

水文部门预报,预计西江梧州市区河段水位于7月15日8时接近警戒水位,未来将上涨0.5米左右,于7月16日凌晨出现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将出现西江2019年第2号洪水。根据《梧州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7月14日10时30分,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梧州市城市防洪蓝色(Ⅳ级)警报。

据梧州市气象台预报,7月15日,岑溪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梧州市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1℃~33℃;7月16日,全市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有关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市民群众除了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前防范避险,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