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桂江京南河段将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2019-07-14 08:50    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13日,记者从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从7月13日2时起,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下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根据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13日2时起终止梧州市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和城市防洪IV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13日2时10分解除防洪蓝色(IV级)警报。但是,考虑到上游来水影响,7月13日16时20分,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7月13日12时许,记者在西堤二路河西老码头看到,大部分商铺仍浸泡在浑浊的江水中,但已有数名市民趁着洪水退去,相互协作冲洗清理较高水位区域商铺的淤泥。而在鸳江春泛,虽然低洼区域平台的江水还未完全退去,但退了水的平台就已经完成清理。

7月13日,鸳冮春泛受淹区水退后,梧州市公园管理处组织人员到此冲洗平台。吴艳虹 摄

7月13日16时20分,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16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22.32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7.62米,预计未来1至2天,桂江京南镇河段(警戒水位24.0米)将出现超警戒水位2.5米左右的洪水;7月14日,西江梧州城区河段(警戒水位18.5米)水位也将出现复涨,涨幅1米左右。

天气方面,7月13日9时30分,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部门提醒,目前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但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各县(市、区),以及我市各有关部门 (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