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服务与关怀
推动企业走向“高精尖”
2019-07-31 11:55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科技与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实力。然而不少企业虽然有技术、有实力,却不知如何扩大规模,如何在日后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此时,政府部门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

主动上门,为企业寻求新发展

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业互联网共享经济的高新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以共享洗车为入口,发展以汽车服务为主的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的普及,我们公司的共享自助洗车项目以其24小时营业、等候时间短、价格便宜且便民惠民而深受广大车主欢迎。”车便捷公司办公室钟瑜军表示,但此前因公司租赁的厂房面积过小,无法满足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需求,制约了公司规模的扩大。

经过多方考量,他们选择在梧州高新区落户。“2018年8月我们与高新区成功签约,车便捷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高新园区。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2019年春节前厂房就完成了改造并投产。”钟瑜军说,以前他们在300多平方米的厂房,一个月只能生产三四十台机器。此外,因为生产机器的原材料占空间,他们也不敢大量进货。换了厂房后,公司不仅不用担心进货问题,月产量还翻了几倍。“现在每个月我们能生产近200多台机器!”钟瑜军高兴地说。

梧州奥格森科技有限公司同样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获得了梧州高新区一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公司微创手术及内窥成像系统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奥格森公司合伙人吴婕告诉记者,高新区还提供了优惠的租金减免扶持,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梧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专员彭意静表示,对于每家落户高新区的企业,高新区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例如由各部门组成服务小区,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并视项目情况提供租金减免扶持。“项目落地后,我们还会每个月到企业了解其生产、发展情况,提供及时的帮助。”彭意静说。

优质服务,成企业发展强劲推力

梧州市政府为了促进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也出台了不少政策。梧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技科科长甘卫介绍,自2018年梧州市开始实施《梧州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后,梧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明显增长。目前,梧州市已经有69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梧州奥格森科技有限公司,都是在2018年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

对此,奥格森公司合伙人吴婕深表感激。她表示,由于奥格森公司新成立不久,对许多政策并不熟悉。这个时候,梧州高新区管委会、梧州市科学技术局就经常和他们联系,向他们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及推介一些国内外高新科技展会。“这些认证和比赛,对于我们了解行业及提高我们企业知名度、行业内的认可度来说,都是一个良好的机会。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只能继续埋头苦干,自己摸索发展的方向和路子。”吴婕还表示,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除了自治区给予的10万元扶持资金奖励,高新区和梧州市科技局也一次性给予30万和10万元扶持资金奖励。这对于许多需要站稳脚跟的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奖励。

此外,《办法》还建立健全科技企业瓣化器、众创空间资金补助,以及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财政后补助制度。“我们经常和企业召开培训会,向他们宣传一些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动向等,也会深入企业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难题,让他们更有动力、更主动地向高新技术靠拢、发展。”甘卫说。

西江都市报记者谢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