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时代呼唤担当 使命需要实干
2019-07-30 09:11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新时代呼唤大担当,大发展需要大作为。

在全市上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和“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梧州发展新篇章之际,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通过了《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决定》,再次强调要始终把担当实干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标尺,始终把担当实干作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梧州的干部历来有敢闯敢干、担当实干的传统。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靠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勠力、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得来的。无论是来考察的领导还是来投资的客商,对梧州最大的感受就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好。

正因为我们的干部担当实干,使得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财政收入增长7%,全市发展基本面呈现稳中有进、稳定向好态势。

正因为我们的干部担当实干,今年以来扎实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使得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综合得分排名较2018年底上升了7个名次。

正因为我们的干部担当实干,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全区排名第一,一季度梧州地表水断面水环境质量在全国333座城市中排名第五。

由此可见,在实现梧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担当精神最鲜明的体现就是要“干”字当头,实干才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担当。

《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决定》提出了“改革创新再深化”“扩大开放再提速”“产业聚集再升级”等多项目标任务。要把这些目标都变成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对既定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心思精力放在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上,把智慧和力量用在广西东大门建设中,铆足干事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合力,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扎实实作出业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努力把梧州建设成为更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广西东大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