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台风“韦帕”驱散热浪
今日起台风天气对梧影响逐步减弱
2019-08-02 17:34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孙小龙)受台风“韦帕”环流影响,8月1日早上开始,梧州各地陆续下雨,总算将近段时间笼罩着梧州市的热浪驱散。梧州市气象台预测,8月2日起,此次台风天气对梧州的影响将逐步减弱,但仍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市民注意天气变化。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月1日凌晨1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8月1日午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之后移入北部湾。预计“韦帕”将于8月2日夜间到3日凌晨在钦州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其环流影响,梧州市范围内出现降雨天气。根据全市168个雨量自动站统计,8月1日8时至15时,岑溪市筋竹镇马芹村出现了暴雨天气,累计雨量为70.6毫米,有28个站出现了大雨(25.0~49.9毫米),60个站出现中雨(10.0~24.9毫米),69个站出现小雨(0.1毫米~9.9毫米)。此外,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了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降雨天气也缓解了连日来的高温,据了解,梧州市当天气温为24.9℃~28℃。

8月1日下午,市民打伞走过新兴三路斑马线。


近日,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于广东电白至海南岛万宁一带沿海登陆,继而又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环流影响,梧州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把前几天的闷热一扫而光,市民迎来凉爽夏日。

记者 杨扬 摄 

梧州市气象台预报,随着台风“韦帕”转移,其环流对梧州的影响将减弱,但仍有阵雨和雷雨。8月2日,梧州市北部有阵雨,南部有中雨,偏东风3~4级,气温24℃~30℃;8月3日,梧州市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1℃。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