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保障提升扶贫成效
岑溪上半年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达7000多万元
2019-08-04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罗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岑溪市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积极落实各项扶贫保障措施,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截至6月底,岑溪市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达7106.0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502万元,自治区资金2054万元,梧州市级资金229.61万元,本级安排用于扶贫开发资金494.49万元、用于其他方面资金825.95万元。

岑溪市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解决影响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该市安排5580万元用于23个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78个村屯道路项目建设。目前,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正在进行财审,村屯道路项目已完工36个,正在施工37个。此外,该市安排5359万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投资3513万元。

岑溪市重视抓好农村群众的民生保障问题。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该市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落实补助政策,为贫困家庭孩子就读解除后顾之忧,今年春季学期共补助14992人次、金额1068.36万元。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岑溪市落实好“198”政策要求,截至6月底,该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口71023人,参保率为100%。在住房安全方面,岑溪市今年有3937户计划脱贫户,其中,3145户住房保障已达标,后续达标认定工作正有序开展。同时,该市还重点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截至6月底,完成旧房拆除147户,占工作计划的90.18%。

岑溪市还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该市积极抓好近24万亩山林、土地等资源资产租赁合同的规范清理工作,盘活村集体资源,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7月12日,已有253个村完成22.714万亩林地租赁合同规范清理,签订规范合同1186份。(覃波 罗涛)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