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正在进行
2019-08-03 12:19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在今年普通高考招生中,8月2日起至8月7日将进行高职高专提前批的录取工作。这是8月1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了解到的相关情况。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信息显示,高职高专提前批中四个类别的预计投档时间各不相同。其中定向医学教育类是8月2日20时;体育类和艺术类都在8月3日,时间分别是13时和19时30分;其他类则在8月4日的11时30分。

该批次征集志愿填报须在8月5日18时30分至6日9时之间进行。艺术类和其他类的征集志愿录取在8月6日至7日完成,体育类征集志愿录取则在8月6日。

记者了解到,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工作完成后,紧接着进行高职高专普通批的录取,时间在8月8日至14日之间。高职高专普通批的征集志愿填报和录取都将分两次进行。平行志愿批次投档后,广西招生考试院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投档分数线,建议考生在公布投档分数线后再查询当前批次的个人投档信息。

当前,由于本科各批次录取已经结束,部分高校已陆续向被录取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因此,广大考生需要留个心眼辨别真伪。广西招生考试院给出了五个辨别真伪的“招数”,包括看录取进程、查录取信息、查学校真假、看邮政信件和看校长签名。

在查录取信息中,考生可通过已公布的网络、短信两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并认真核对通知书上的高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信息是否与录取信息一致。考生也可登录报考高校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

查学校真假可通过《2019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进行查询。如果考生没有填报某所高校,却收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就要提高警惕。

此外,考生需要留意的是,教育部明确规定,录取通知书必须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寄送给考生,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寄送地址为考生高考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如果考生发现实际情况与此不符,就要小心谨慎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