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民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 苍梧县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
2019-08-03 15:28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卢焕霞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在村里上班,一个月能领到2000多块钱,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还可以兼顾家里农活,比出去打工得劲!”7月26日上午7时,苍梧县沙头镇大寨村村民麦准梅准时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该扶贫车间是苍梧县建设的产业扶贫车间中的其中一个,该车间每年可提供400人就业,每人每年可获工资性收入10000多元。

麦准梅是大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由于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读书,所以只能在家里种地或在附近打散工,家庭负担较重。去年年底,从村委那里得知村里的扶贫车间招人干活,她立刻就报名进入车间工作。

据了解,扶贫车间位于沙头镇大寨村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该基地已建设2条国内先进食用菌生产线,运用“公司+村党组织+村民合作社(农户)+基地”和“工厂化生产、基地化养菌、标准化种植管理、品牌化经营”的订单运作模式,进行特色产业黑木耳订单种植和深加工,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目前,该基地种植了黑木耳近200亩,总投资400多万元,预计干木耳产量可达200吨。沙头镇大寨、中平等村400多户贫困户还通过把小额信贷资金、产业扶持资金等入股合作社,每年获取黑木耳产业发展带来的稳定分红。

扶贫车间的建立,改变了以往简单地把钱把物分到家的扶贫方式,通过送工作到家门口,让贫困群众做到就业务农两不误,实实在在地激发了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切实发挥了扶贫“小车间”的大作用。

为了促进贫困人口就近转移就业,苍梧县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目前,该县已初步建立扶贫车间15个,为贫困群众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49余个贫困村。 (卢焕霞)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