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举措推进提效降费工作 6月份梧州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低于30小时
2019-08-03 15:26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肖海波郑秋霞)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6月份,梧州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7.33小时,首次实现单月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低于30小时。

得益于进口货物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海关改革措施,6月份梧州口岸共受理87份进口提前申报报关单,与上月相比增长11.43倍,但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较上月压缩比超七成,在广西十五个口岸中排名第一。

“今年梧州海关推行提前申报,货物从香港出发后企业就可以办理申报,同时推行汇总增税、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进一步减少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梧州市外代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林静对梧州海关通关改革措施表示赞赏。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梧州海关共审批符合免除查验费用条件的集装箱188箱,惠及外贸企业98家,免除查验费用10万多元;通关报关全过程实现无纸化,“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在梧州口岸应用率达90%。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