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特殊教育机构开在小区内
机构方:已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对噪音问题会立即整改
2019-08-03 12:26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安静舒适的小区是市民所追求的居住环境。7月中旬,网友“pajgj2018”通过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丰业城中花园小区6栋2单元201房改变房屋用途,将住宅用于商业经营,开办特殊教育机构,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作息。

该名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协调解决,还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然而,在该名网友反映问题后近半个月时间内,多个职能部门在网络问政平台作出回应,称该问题不属部门业务范畴。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特殊教育机构被投诉扰民

8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城中花园小区进行走访时,发现该小区是一个较为安静的小区。走到6栋2单元楼下,记者见到该栋201房的阳台围栏上方挂有特殊教育机构的招牌,同时室内传出成年人与小孩的对话声,期间还能清晰听到拍打桌子、拖拉椅子等声音。

6栋2单元一名住户陈女士表示,该机构确实会发出一些儿童叫闹,以及拍打物品和墙壁的声音,有时在中午还会发出噪音,不过大多数是非休息时段才会这样。“我也谅解该机构的特殊性质,但也希望机构负责人能加强管理,周边居民长时间受到噪音影响也很苦恼。”陈女士说道。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教育机构的老师阳女士。阳女士表示,该机构是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教育机构,已经开设了两年半时间,主要针对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因近段时间机构新招了一名学生,还处于适应期,情绪激动时该学生会拍打桌子,以致会发出一些打闹声,待学生适应一段时间后,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上课时间是8时30分至11时40分,14时30分至16时50分,并非在居民休息时段。”阳女士告诉记者,机构上课时间已经避开居民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此前也有民警上门了解过噪音情况,但沟通后知道机构并没有在休息时间作出扰民行为,调查完就走了。

记者向小区物业管理方了解到,该特殊教育机构在小区内开办并没有向物业方进行报备,不过长期以来,物业方也没有收到居民关于机构扰民的投诉。

机构负责人表示将整改

7月17日至今,有网友三次在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特殊教育机构扰民的情况,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梧州市自然资源管理局等多个部门的网络发言人均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不属部门业务范畴。

市住建局网络发言人在回复网络问政时表示,该局从未批准城中花园6栋2单元201房改变房屋用途,对于其涉嫌的违法建设行为,应由市自然资源局进行行政处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补充解释称,根据有关文件,城乡规划执法由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市自然资源局才拥有相关执法权。

随后,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对网友反映的城中花园一住宅被用作其他用途而产生噪音的问题,不属于市自然资源局执法范畴。如果该问题涉嫌规划违法,例如未获得建设规划许可证或不按照建设规划许可证内容建设等违法行为,才是其执法范畴。

那么,问题究竟归谁管?对此,长洲区网络发言人在零距离问政平台回应,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劝导机构负责人加强管理,日常发现有小孩吵闹现象要及时制止,避免在中午休息时段发出噪音,影响周边住户。而该机构负责人也表示将立即整改。

网友反映产生噪音的特殊教育机构,就开设在丰业城中花园小区6栋2单元2楼的一处住房内(圈内)。记者 陈雨燕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