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盗窃缆线剥线卖铜
涉案三人已被警方刑拘
2019-08-05 09: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廖敬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廖敬生)不法分子潜入在装修的房子盗窃电缆线,并利用“蚂蚁搬家”招数盗走后再销售分赃。近日,这个盗窃、销售电缆线的犯罪团伙被万秀警方成功摧毁,3名涉案人员落网。

记者从万秀公安分局获悉,7月31日,万秀区一装修工程负责人报案称,其早上上班发现,房子内有一批全新的电缆线被盗走,损失价值约人民币8000元。接报后,万秀区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案发现场是一间正在装修的房子,周边未安装视频监控,内部管理存在一定漏洞,难以确定具体的发案时间,也不清楚作案人数。现实条件为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民警便从现场的点滴线索着手,通过勘察现场、扩大视频排查范围、走访群众等方式来寻找案件的突破口。终于,警方排查到两名男子高某及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1日下午,高某、簿某窜到市内某个楼盘踩点作案时,被民警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及作案摩托车一辆。

据高某、簿某供述,他们曾经在建筑工地上干过活,发现在建店铺或工地容易存在防范不全面的漏洞,于是趁夜攀爬水管、防盗网进入室内行窃,像蚂蚁搬家一般,将电线捆绑在身上运至偏僻处,再抽出铜线,运到龙某的废品收购店卖掉。目前,高某、簿某、龙某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万秀警方提醒,在建工地、新开业的企业一定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尤其是加强夜间值守和巡查,安装质量过关的视频监控、照明灯等设施;对于存放重要物资的场所需严格防范措施,防止闲散人员随意进出。此外,废品收购行业从业人员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回收生产性废旧金属时,应当查验出售单位开具的证明,且对收购情况进行如实登记,不能收购来历不明的物品;发现有赃物嫌疑的,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