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亲子游,这些事项请注意
2019-08-05 16: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暑假来临,又到了消费旺季,亲子型旅游、文化、教育引领消费热潮。人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能和孩子一起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感情。亲子旅游,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目的地选择需谨慎

亲子旅游首先要依照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爱好确定旅游目的地。

若孩子还不能独立行走或未断奶,不建议带孩子出行。学龄前儿童的饮食起居虽然能跟上大人的步伐,但抵抗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差,建议选择旅程较短、环境舒适、气候相近的周边自驾游。

6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在选择目的地时,可以多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考虑他们的兴趣和意愿。

行李准备要充分

出发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情况,包括天气、交通状况等,带好行李。孩子的用品一定要带好,如外套风衣、宽松的衣服、太阳帽、太阳镜、雨伞等,可以事先列一张清单,然后“按图索骥”,省得遗漏。

还要准备一两件孩子喜欢的小玩具,在孩子烦躁或是无聊的时候用于安抚,再准备一些小孩平时爱吃且营养丰富的小零食,关键时刻能起到补充体力和调节情绪的作用。

备齐药品以便应急

出游前一定要备齐常用的药品,如儿童感冒药、止泻药,以及消毒酒精、医用纱布等外伤药物。此外,还要带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物和止血贴。

孩子如容易晕车,可带些晕车药,但每次服用药量要小,晕车后则应停下来喝点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常见的过敏包括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蚊虫叮咬过敏,可带些抗过敏药以防万一。

若出游时,孩子出现剧烈呕吐、腹痛腹泻、全身皮疹等反应时,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吃喝玩乐要有度

旅游时最好不要改变孩子日常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让孩子摄入容易上火或过敏的食物。吃东西不应太杂,以免引起消化道不适。给孩子喝的水要经过煮沸才可入口,即使是纯净水也建议煮沸再喝。

饮食慎重,玩乐也要有度。为了孩子的安全,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行程安排要合理,作息要规律。 (据《人民日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