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发展壮大 村民钱袋鼓胀
藤县仙友米酒厂建设“扶贫酒坊”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06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位于藤县天平镇富双村的仙友米酒厂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建设“扶贫酒坊”,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到酒坊工作,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工作。

8月4日,走进藤县仙友米酒厂的酒坊成品包装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包装米酒,准备装运外销。在酒坊上班的工人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当地的贫困户,酒厂不仅给他们提供稳定的薪酬,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

李美锋是富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妻子都在酒坊工作。他说,他以前在广东珠海当保安,由于长年在外,无法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很是放心不下。机会巧合,他来到了这家酒坊工作。“我和妻子在这里工作三年多了,每个月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有4000多元。在这里工作不仅有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说起当前的工作,李美锋心里乐开了花。

藤县仙友米酒厂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酒坊,在致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厂建设“扶贫酒坊”,优先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到酒坊务工,让他们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此外,该厂还采取其他措施,努力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增收。2016年,酒坊将村里80户贫困户的扶贫小额贷款400万元以入股形式集中起来,扩大生产规模,每年给入股的每户贫困户分红4000多元;2018年,酒坊支持3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这些村集体经济收入共70万元。

据了解,在藤县仙友米酒厂的影响和带动下,目前富双村的“扶贫酒坊”已经发展到近20家,带动了村里近200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就占了半数,不少贫困户也因此脱了贫。

(黄群礼)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