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区多元普惠幼儿园名单公示
梧州42所幼儿园入选,将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2019-08-09 09: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对2019年第一批新认定的全区多元普惠幼儿园名单进行公示,拟认定全区740所幼儿园为多元普惠幼儿园。其中,梧州有42所幼儿园入选。

多元普惠幼儿园是指符合各地幼儿园布局规划,由社会组织、国有企业、优质公办园、个人等多方力量按国家和自治区办园标准举办的,接受政府补助,实行政府指导价,参照同类同等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收费,提供公益性、普惠性服务的非营利学前教育机构。

今年5月,广西启动了2019年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认定工作,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凡被认定成功的民办幼儿园,将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经幼儿园自愿申报、各级教育部门审定、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梧州今年有42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多元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达8412人。目前,这些幼儿园处于公示阶段。

据公示名单显示,万秀区、长洲区、苍梧县各有一所幼儿园入选,分别是春之蕾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人和乐乐幼儿园。龙圩区有四家幼儿园入选,分别是古凤红苹果幼儿园、金龙小灵聪幼儿园、龙湖启梦中英文幼儿园、新地爱心幼儿园。蒙山县和岑溪市新增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均为6家。藤县新增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数较多,达23家,涉及的乡镇有藤州镇、象棋镇、塘步镇等。

据悉,经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有效期为3年。凡是认定成功、达到自治区一星级以上的多元普惠幼儿园,广西将在盘活资源、购买服务、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