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三伏天楼市现“寒意” 房企下半年或“以价换量”
2019-08-09 1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融资渠道导致企业资金面比较紧张,预计下半年市场会呈现“以价换量”的态势,即企业为了确保现金流的稳定,可能会进行价格上的调整。

政策层面也没有宽松。7月以来,苏州、洛阳、呼和浩特、宁波等城市持续加码楼市调控,开封取消限售令“一日游”更体现出中央坚持房价调控的决心。7月30日,中央首次提出“不再将房地产当作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直接定调楼市调控走向。

双面夹击下,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

市场降温

“多数房企6月出于冲刺半年业绩的动机会增加开盘数量。6月过后,房企开盘量会逐渐减少,从而拖累成交量增长,这属于季节性原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相比之下,同比得出的结果更具有参考价值,他注意到,2019年前七个月,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尽管仍有小幅度增长,但销售面积同比已经出现下跌。

房地产整体市场表现也趋向降温。

从新房市场来看,58同城、安居客《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7月份,全国67个主要城市平均房价为16412元/㎡,环比下跌0.02%。需求方面,上述报告公布的用户行为指数显示,7月全国找房热度呈现明显分化趋势,7月全国找房热度环比持续下降,降幅11.9%,一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降幅达26.7%。与此相对应的是,7月全国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也下跌了4.4%,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新增挂牌房源量均呈现下降趋势,部分二三线市场如海口、合肥、无锡、宜昌、岳阳的新增挂牌房源量呈上升趋势。

二手房市场方面,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2019年7月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035元/平方米,环比2019年6月份微涨0.02%,基本与上月持平,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在连续4个月上涨之后停涨。其中上涨城市62个,平均涨幅0.96%,涨幅环比上月收窄;下跌城市37个,平均下跌0.84%;持平城市1个。分城市等级来看,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持续下跌,三四线城市持续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跌0.53%,连续半年下跌;二线城市环比下跌0.16%;三四线城市环比上涨0.30%,涨幅收窄。

融资持续收紧

58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中央拧紧调控“闸门”,从而延缓了市场成交的节奏。而市场降温带动房企销售下滑。“近两个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趋紧,调控面扩大。具体来看,苏州加码调控直接扩大了限售的范围,新房需要满3年才可以转让;同时,洛阳重申限价、呼和浩特开启行业规范自查、宁波规范商品房销售等政策也让调控‘闸门’没有一点‘放水’的机会。7月19日,开封取消‘限售令’,一天后撤回,则更为清晰向市场传递了楼市调控政策从严的信号。在此背景下,购房者的心态亦发生波动,7月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下滑1.5%,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抑制房价上涨的比例超过53%。”

张波认为,市场成交量减少离不开日渐明显的集中化趋势。从成交的趋势来看,热点恒热的现象愈加明显,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限价造成一二手房严重倒挂的成都、杭州等城市,以及包括宁波、武汉、苏州、郑州等在内的供需两旺的核心二线城市依然是成交热点。但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带动整体销量,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呈现减少态势。

对于市场未来走向,杨红旭认为,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意味着下半年,中央对房价调控政策将会“咬紧不放松”。

对房地产市场最为关键的融资环境也在收紧。从2019年4月开始,国内融资渠道针对房地产行业增加了监管,就在前一周,央行三天两次点名房地产,将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融资渠道导致企业资金面比较紧张,预计下半年市场会呈现‘以价换量’的态势,即企业为了确保现金流的稳定,可能会进行价格上的调整,同时加大销售力度,因此整体销售表现可能会重新充实起来。”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说。(据《21世纪经济报道 》)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