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实现“林常治”目标 筑牢生态保障
长洲区列入今年广西扩大实施“林长制”新增试点单位
2019-08-14 10: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按照《广西林长制扩大试点工作方案》部署,长洲区已被列为今年广西扩大实施“林长制”新增试点单位。目前,试点工作有序开展,逐步进入试运行阶段,确保到年底建立比较完善的“林长制”。

据了解,加快部署实施“林长制”试点工作,是我市继“河长制”“湖长制”之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制度改革,对我市深化森林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林长制”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各级林长的责任范围包括各自责任区域内的林地、湿地和绿化覆盖区,主要工作有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林地林木管理、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产业发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查处及涉林问题整改等。

通过实施“林长制”改革,发挥各级林长牵头作用,将改变传统林业部门“单打独斗”“小马拉大车”的工作局面,形成党政同责、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社会协同的现代林业治理新格局,实现“林常治”的目标,筑牢生态保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