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园区扩容打造产业链闭环
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区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9-08-13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霍金铃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霍金铃)近日,记者从藤县工信局获悉,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区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藤县素有“钛白之乡”的美誉,为做大做强钛白产业,藤县按照“聚集群强龙头、补链条”的发展思路,决定成立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区,以纳米二氧化钛新材料为钛业的发展方向,将钛白产业打造成微绿色循环清洁经济链。

据介绍,藤县现有生产钛白粉企业四家,分别是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藤县广峰钛白有限公司、梧州佳源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藤县雅照钛白有限公司,今年前七个月生产钛白粉约10万吨、同比增长4.5%;完成产值9.75亿元,同比增长12%。

针对现有园区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这一问题,藤县计划将新材料产业园区选址初步定在贵梧高速公路南侧、北流河与西江交汇处上游的开阔地带。藤县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材料产业园区已完成园区地形图编制和建设立项工作,新园区建成后将做好钛白产业持续酸解、脱硫、固废循环使用等工作,并推动钛白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新材料产业链闭环,逐步提升钛白产业层次和钛白粉单品价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